Categories: 健康生活

补钙不一定要喝牛奶🥛!研究:每日吃「这种水果」⚡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!

说道补钙,很多人都会想到喝牛奶,但对于有些乳糖不耐症的人来说,可能就有点困饶。不过,最新研究显示,吃李子或李子干也能改善骨骼健康,多项研究指出能预防骨质疏松以及骨折。

 

综合外媒报道,今年初,一项发表在医学期刊《营养学进展》(Advances in Nutrition)的研究,由美国宾州州立大学(PSU)主导,研究使用李子做为潜在“全食物”(whole foods)饮食介入治疗,用李子干针对50岁以上更年期女性的进行了6至12个月实验,分析李子乾对受试者骨骼健康的影响。结论是 “每天10个李子(约100 克),持续一年可以改善前臂和腰椎的骨密度,减少骨骼代谢的现象。”

 

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营养科学副教授Connie Rogers表示,“特别是停经后的女性,贺尔蒙减少会引发氧化压及炎症,从而增加骨折风险”,有关研究证明摄取李子能保护骨骼。

 

👇李子或李子干也有效改善骨骼健康。

图/istock

 

骨质疏松症为日积月累的全身骨骼慢性疾病,因骨质密度下降、提高骨折风险,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,最常见于50岁以上中年妇女。不过关于李子对男性骨骼的研究,最早出现在2021年《医药食品杂志》(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),每天吃10-12颗李子并持续一年,此举将提供男性简单的保养骨骼方式。

 

运动生理学教授 Mary Jane De Souza 表示,“任何富含酚酸(Phenolic acids)、类黄酮(flavonoid)、类胡萝卜素(carotenoid)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蔬菜水果,将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。”  如李子营养价值高,成分皆与抗衰老息息相关。

 

-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。 

 

Like Rojaklah Facebook!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~

 

Emma

Recent Posts

皱纹超显老!值得推荐「这款精华液」⚡拯救老年斑+皱纹,肌肤提亮寻回少女脸!

NIVEA LUMINOUS630抗衰老祛斑二合一精华液正在引领潮流,它不仅仅是一款产品,更是对你皮肤的承诺,给予你永恒的美丽!

1 year ago

疑没Lock车!妈妈U-Turn时⚡女儿自己开门!整个人「甩在马路」遭后车撞飞!(内附视频)

妈妈U型转弯时疑没锁紧车门,而女儿竟自己打开车门,导致她整个人被甩在马路!后方多辆轿车闪躲不及,直接撞飞女童!

3 years ago

直接暴富!4位幸运儿⚡赢「RM51,000,000」Jackpot奖金!他一人独获RM33,500,000!

4位大马幸运儿,赢取总值高达RM5100万的奖金,直接暴富!

3 years ago

大马网红李元玲⚡被“卖猪仔集团”看中!她指出「4大疑点」成功避坑!还大胆回怼诈骗分子!

“Bebe,我不是刚来社会,我比你更老练,不要骗一个比你更聪明的人 ok?” 

3 years ago

确定了!教育部宣布《圣训40段》明年引入学校!强调不涉及非穆斯林学生!

根据《东方日报》报道,教育部长法迪娜指出,教育部将在明年将《圣训40段》扩大至部门管辖下的所有学校

3 years ago

比赌王还厉害!84岁钢琴大师「刘诗昆」⚡宣布再当爸!『小37岁太太』平安产下一子!

84岁钢琴家刘诗昆再当爸!太太宣布:顺利生下一子!

3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