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: 健康生活

常喝果汁不一定健康!最新研究:每天喝果汁,罹患各类癌症风险高达18%⚡还是少喝为妙?

「一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」,这句话我们常常都会说。有些人会嫌吃水果很累,索性的买果汁会更快,摄取的维他命也不比吃得少。

图/搜狐

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,每天喝有益身体健康的果汁会罹患各类癌症,而且风险会提高至18%!据报道,饮用汽水和果汁等含糖饮料,每天喝100毫升以上罹患癌症的风险会更高,特别是乳癌、乳腺癌的风险存有显著相关性。

最近数十年来,世界各地的含糖饮料消费量惊人。这些高热量饮料早已被视为和肥胖风险增高有关,而肥胖也被公认为致癌的重要风险因素。

图/集图网

只是喝纯果汁不是应该很健康,怎么会致癌呢?对此,台湾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医师陈政国受访时表示,适量的摄取对人体无害且健康,但一旦“过量”就会带来危害。所以世界卫生组织(WHO)建议民众应该限制每日的糖摄取量,降低到5%以下,即每天25克,会比较健康。

图/新唐人

这项周三刊登在《英国医学期刊》的研究报告,分析10万1257名法国成年人的数据资料,当中包括21%男性和79%女性,平均年龄为42岁,评估他们的含糖饮料摄取量。追踪时间最长达9年,介于2009至2018年间,以评估他们罹患各种癌症风险。

研究人员计算他们每日的含糖饮料摄取量,与无糖饮料饮用量相比,并在追踪期间与参与者病例中的癌症案例作比较。他们发现,每天只要多喝100毫升含糖饮料,罹癌风险即增高18%,得到乳癌的风险也上升22%。

图/康健

追踪期间,研究人员发现有2193宗癌症诊断案例,确诊平均年龄为59岁。但研究作者强调,他们的报告建立在观察之上,无法确定是预测将罹癌的原因。

所以提醒大家,吃太甜真的对身体不好,建议“适量”摄取就好~

Like Rojaklah Facebook!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~

Dion L.

Recent Posts

皱纹超显老!值得推荐「这款精华液」⚡拯救老年斑+皱纹,肌肤提亮寻回少女脸!

NIVEA LUMINOUS630抗衰老祛斑二合一精华液正在引领潮流,它不仅仅是一款产品,更是对你皮肤的承诺,给予你永恒的美丽!

1 year ago

疑没Lock车!妈妈U-Turn时⚡女儿自己开门!整个人「甩在马路」遭后车撞飞!(内附视频)

妈妈U型转弯时疑没锁紧车门,而女儿竟自己打开车门,导致她整个人被甩在马路!后方多辆轿车闪躲不及,直接撞飞女童!

3 years ago

直接暴富!4位幸运儿⚡赢「RM51,000,000」Jackpot奖金!他一人独获RM33,500,000!

4位大马幸运儿,赢取总值高达RM5100万的奖金,直接暴富!

3 years ago

大马网红李元玲⚡被“卖猪仔集团”看中!她指出「4大疑点」成功避坑!还大胆回怼诈骗分子!

“Bebe,我不是刚来社会,我比你更老练,不要骗一个比你更聪明的人 ok?” 

3 years ago

确定了!教育部宣布《圣训40段》明年引入学校!强调不涉及非穆斯林学生!

根据《东方日报》报道,教育部长法迪娜指出,教育部将在明年将《圣训40段》扩大至部门管辖下的所有学校

3 years ago

比赌王还厉害!84岁钢琴大师「刘诗昆」⚡宣布再当爸!『小37岁太太』平安产下一子!

84岁钢琴家刘诗昆再当爸!太太宣布:顺利生下一子!

3 years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