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: 时尚

【必知!】只要每天吃这11种食物,包高胆固醇不会找上你!没想到竟然也包括这2样食物…

胆固醇指数又升高了?!也许你正在为数字懊恼,其实许多人和你有相同的烦恼。众所周知胆固醇过高,对人体的危害相当大,所以生活中大家可以,通过饮食来调节、预防。下面我们开出一张食物列表,有些食物吃了,可以帮助你把高居不下的胆固醇含量降低一下。

1、黄豆

豆类是大自然中,最便宜、最普遍、最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,美国肯德基大学医学院詹姆士安德鲁博士认为。研究指出,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,可以降低10%总胆固醇、LDL(坏的胆固醇)和三酸甘油脂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(FDA)已经核准食品业者可以在黄豆食品上标示,“黄豆可以降低胆固醇、预防心血管疾病”的保健功效。想要降低胆固醇,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、豆浆、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。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时,不要忘了把一大块卤豆腐放入盘内。

2、燕麦片


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,叫做“β-聚葡萄糖”,是一种可溶性纤维,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。研究发现,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,就能降低胆固醇16%。

3、鲑鱼
想吃肉的时候,建议你就吃鱼。从很多方面来看,鱼中的OMEGA-3脂肪酸都对心脏有好处。如Omega-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、三酸甘油脂,也可以预防中风。单从胆固醇的观点来看,Omega-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(HDL),研究发现让胆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鲑鱼,连续吃40天,HDL大大增加。

4、橄榄油
愈饱和的油,愈会增加胆固醇的含量,都不建议使用。而不饱和的油(如沙拉油、葵花油),虽然能降低胆固醇,却也会同时降低好的胆固醇(HDL)。橄榄油因为它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,却可以维持好的胆固醇的量,是最佳选择,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。

5、苹果


苹果和其他含有丰富果胶的水果,都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(LDL)。法国的研究人员让一组男女每天都吃两三个苹果一个月后,发现他们的LDL都降低了。

6、葡萄柚
葡萄柚中有一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LDL,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发现,每天吃两杯半的葡萄柚果肉,可以降低10%的LDL。含有可溶性纤维的食物,都可以增加胆固醇的的排泄,哪些食物最多?“QQ、滑滑、黏黏、脆脆的食物,”专家形容,如木耳、菰类、海带、洋菜等。

7、茶


老祖宗的饮食智慧再度得到证实。近年来发现,绿茶、乌龙茶中的多酚,可以提高好的胆固醇。普洱茶萃取物的实验中,也发现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量。

8、大蒜


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发现在健康上的价值。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,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。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,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,也可以增加23%好的胆固醇。

9、葡萄
葡萄、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,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。动物实验也证明,它能使胆固醇降低,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,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。

10、玉米


米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硒和卵磷脂、维生素E等,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。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、冠心病,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。

11、牛奶


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,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,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,减少胆固醇产生。

 

来源:myfm

Rojaklah编辑部

Recent Posts

皱纹超显老!值得推荐「这款精华液」⚡拯救老年斑+皱纹,肌肤提亮寻回少女脸!

NIVEA LUMINOUS630抗衰老祛斑二合一精华液正在引领潮流,它不仅仅是一款产品,更是对你皮肤的承诺,给予你永恒的美丽!

1 year ago

疑没Lock车!妈妈U-Turn时⚡女儿自己开门!整个人「甩在马路」遭后车撞飞!(内附视频)

妈妈U型转弯时疑没锁紧车门,而女儿竟自己打开车门,导致她整个人被甩在马路!后方多辆轿车闪躲不及,直接撞飞女童!

3 years ago

直接暴富!4位幸运儿⚡赢「RM51,000,000」Jackpot奖金!他一人独获RM33,500,000!

4位大马幸运儿,赢取总值高达RM5100万的奖金,直接暴富!

3 years ago

大马网红李元玲⚡被“卖猪仔集团”看中!她指出「4大疑点」成功避坑!还大胆回怼诈骗分子!

“Bebe,我不是刚来社会,我比你更老练,不要骗一个比你更聪明的人 ok?” 

3 years ago

确定了!教育部宣布《圣训40段》明年引入学校!强调不涉及非穆斯林学生!

根据《东方日报》报道,教育部长法迪娜指出,教育部将在明年将《圣训40段》扩大至部门管辖下的所有学校

3 years ago

比赌王还厉害!84岁钢琴大师「刘诗昆」⚡宣布再当爸!『小37岁太太』平安产下一子!

84岁钢琴家刘诗昆再当爸!太太宣布:顺利生下一子!

3 years ago